Golden Brown - The Stranglers

想看看

The Lost & The Last:

[Song: Golden Brown]

[Album: Snatch (《偷拐抢骗》电影原声)]

[Artist: The Stranglers]


和真正的电影爱好者相比,看过的影片实在少得可怜。

倒不是因为业余时间不够充裕,宅惯了一些年头,如果不是不时被朋友叫出去逛街压马路,贫乏的生活里剩的就只有时间了。可是它又不像银行账户里的现金,就算放久了也没有利息。于是在不看书不聊天的空闲时间也不敢让它真的空闲下来。这时就常翻出看过的某部或某几部喜欢的电影,重温当时的感受。

《偷拐抢骗》(Snatch)更是五年里被丧心病狂地看了13遍,有一次甚至看完就紧接着又循环了一遍。至于原因,真要概括就是一个字:因为爽。

『喂!你这也太不负责了好么……再说明明是三个字……』良心它忍不住吐槽。

又是题外话。

和很多人不太一样,最先是看了这部之后才知道的《两杆大烟枪》,先入为主作怪,总认为它在很多方面要比《两》更精彩。

盖·里奇在《两》里的手段继续被他运用到了《偷》里并丰富了更多内容:摸不清东南西北的对白、戏剧化的剧情展开、让人眼花缭乱跟不上思路的镜头剪辑,不知道哪里找来的不知名的却和影片契合无比的配乐……整部影片充斥着盖式经典幽默,影片通过各种事件的突发、事件间和人与人之间矛盾的冲击,夸张的故事里暗示着人生的不确定性。

飙演技的众星、画面感十足的配乐加上最后一场拳击赛镜头里外静与动相得益彰的暴力和美……肾上腺素蹿升的元素齐聚一堂,实在令人欲罢不能。


啧 一不小心又开启了话痨属性→_→





评论

热度(4)